close

說到燕窩,大家應該都知道燕窩的滋補功效,是從老祖先的本草綱目就有記載的
「燕窩甘淡平,大養肺陽,化痰止咳,捕而能清,為調理虛勞之聖藥,
一切病之由於肺虛,而不能肅清下行者,用此皆可治之」
簡單來說,燕窩是個對肺、皮膚都很好的補品
也一直都是大家送禮的首要選擇之一。


但其實市面上賣的燕窩禮盒,只要是一小罐一小罐的,不管是哪個品牌
大部分的組成都是冰糖跟水,真正的燕窩成分其實不多
要吃到真正且量比較純的燕窩,最好是直接挑燕盞或者燕餅。

 

燕窩有依照形狀分成「燕碎」「燕條」「燕角」「燕盞」
營養價值其實沒有差別,但因為燕盞的泡發程度較高而雜質較低,
所以都不便宜,但整罐的即食燕盞所含的燕窩比例是最高的。

懷孕的時候因為我自己感覺皮膚有比較粗糙,
老公基於疼愛老婆及女兒的心情,(加上我每天在碎碎念哈哈)
就決定重金砸下去買燕窩給我吃。


我們選擇的是老行家,而且直接買的是乾燕,也就是八方燕禮盒
老行家也有賣乾的燕盞,但我這個是燕餅,
差別在於燕餅有先泡發過、雜質也都挑乾淨了,所以直接加水就可以煮了


為什麼沒有直接買一罐煮好的即食燕盞呢?原因如下
1. 比較便宜。如果把乾燕煮成一罐即食燕盞(三片可以煮成一罐),
    一罐的價格大概2400台幣,
    但老行家賣的即食燕盞一罐定價是4780,
    就算有認識的櫃姐給折扣,也沒有乾燕來的划算。
2. 吃完一罐再煮,因為是現煮的,所以不需要擔心有沒有另外加防腐劑的問題。
    (老行家之前被爆出即食燕盞含鋁,其實我個人猜測有可能在工廠煮的這一塊的環節出了點問題)

 

但是!!!!! 如果是這樣大家就買乾燕回來煮就好啦是不是~XD
廠商也不是笨蛋啊~乾燕這麼划算誰要買即食燕盞啦!!
因為八方燕禮盒貴森森,一盒要31000台幣,一次就得買整盒
然後比較小盒的12片9800,換算起來一罐等於2450,但也是一次就要花近一萬
對於市井小民來說實在是負擔有點大
要不是我懷孕,平常我應該也捨不得每天吃這麼貴的東西....
所以這部份的選擇就要看個人囉,我自己的話還是覺得買乾燕划算
不然就是找人一起買,絕對也比買整罐的即食燕盞便宜

 

至於怎麼煮乾燕呢
其實就是3片的乾燕放入碗內,加入400CC的水跟冰糖
甜度其實看個人調整,外鍋加水按下電鍋開關就可以啦
(其實還有省麻煩的一招,如果你們跟店員認識也信得過,可以直接請他幫你煮
我自己是直接把我的乾燕寄在店員那,要的時候就去門市直接請他幫我煮
所以常常拿到手的時候都還熱呼呼的)

 

給大家看看乾燕煮出來的樣子,湯匙裡面滿滿的都是燕窩
吃起來口感跟一小罐的那種燕窩絕對是差很多!
一次一湯匙,或者也可以泡在溫開水飲用
IMG_7478.JPG


其實懷孕期間,我最有按時吃的就是燕窩了...
每天早晚都很期待那一湯匙甜甜的燕窩,吃下去真的覺得開心極啦!!!!!

 

至於效果來說,我個人覺得,吃了之後我的皮膚是有比較有光澤的
摸起來也還滿估溜估溜
雖然真的很貴,31000來說我可能吃不到四個月就吃光了
但現在有小元寶護身,就當作一生難得的奢侈囉!

 

p.s 有些人覺得吃燕窩是破壞燕子的巢,很殘忍
其實現在燕窩的採製都已經跟十年前不一樣囉
建議大家可以看看這篇新聞  人道養殖燕窩 遵循三不採原則
 

因為現在的燕窩需求較大,為了永續經營
馬來西亞政府對於燕窩的採製有嚴格的規範 (老行家的燕窩就是馬來西亞來的)
因為為了母燕安心的孵出小燕子,燕窩的環境一定要是安全的,他們才願意來
越多燕子願意來築巢,等到小燕子都成熟飛走了,才有足夠的燕窩可以採收
足夠的燕窩可以採收,商人才賺的到錢,
所以像以前那種粗暴又危險的方式其實是行不通的
這也算是一種正向的循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行家八方燕
    全站熱搜

    艾瑪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