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媽媽知道自己懷孕了之後
應該都會跟我一樣想知道小孩到底健不健康、生理構造是否正常
只是健保的給付產檢都是比較基本的
如果想要進一步的話,就必須自費了...

自費的項目有很多種,我就是幾乎全部都買單的那種媽媽
只有一樣沒做就是4D超音波,因為醫生跟我說,
給父母留念的紀念目的可能大於醫療目的
於是我就決定不做了 (出生後我看她可能都嫌膩了吧還要先做4D XDD)

上一篇提到的羊膜穿刺還有貴森森的羊水晶片
如果預算不多or擔心羊穿風險的父母,
其實可以省略,畢竟這些都是罕見疾病

但真的非常建議花個3000塊錢做個「高層次超音波」確認寶寶的生理構造是否完整喔!
 

我的高層次超音波是在許世賓婦產科,由董德明醫師做的
他也是我的產檢醫師,我個人覺得他非常非常的有耐心跟細心
而且董德明醫師是高層次超音波的權威
他說「熟能生巧」,就像柯滄銘醫師一樣,
每天都在做羊穿,自然對這整個流程還有判斷都很熟悉

高層次超音波的過程大概50-60分鐘左右
除了看胎兒的頭圍大小、外觀之外
也看了是否有兔唇、照了詳細的胎兒心臟超音波、還有腦部大小
膀胱、血管分支、還測了羊水指數
照的過程中,我的寶寶一直動啊動,醫生還戳戳她看她願不願意換位置
能不能賞個臉讓我們好好照一下心臟


整個過程照完,董醫師說,我的寶寶看起來都正常
呼!對孕媽咪來說,「寶寶看起來都正常」這句話應該就是天籟之音吧
(現在想想...之前新聞報導一個寶寶出生發現四肢缺了三肢
不只寶寶辛苦、爸媽也好辛苦啊...)
 

最後離開診所,會拿到一份報告,打開後長這樣

 IMG_7218  

其實我們也看得不是很懂,不過後面還有很多照片
我想只有醫師會比較清楚吧,至於沒有醫學背景的媽媽們
就拿來收藏囉!

以上是董德明醫師的高層次超音波心得分享


董醫師人第一眼看起來有點嚴肅,但其實人非常的好
講話慢慢的、溫溫的,脾氣也很好
孕婦有不懂的問題,他都是一一耐心解釋
完全沒有不耐煩、臉上也不會有「怎麼會問這問題」的不耐表情
而且重點是,董醫師的門診一直都不是爆多人的那種
平日我去的時候,只要看到是孕婦,進診間都是15分鐘起跳才會出來的
非常推薦董醫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