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台北的羊膜穿刺,許多人一定會聯想到「柯滄銘」婦產科
他真的是羊穿教主....網路上非常、非常、非常多文章心得分享

 

看到柯滄銘的心得分享大概就是要早上7點要去排隊、等很久、早起很想睡、扎針過程很快、醫生醫術不錯
但光想到早上7點要到,我就想放棄了...
(我平常都至少睡到10點半...)

 

我是在許世賓婦產科給董德明醫師產檢的
他是個非常非常非常nice的醫師,十分有耐心、講話不大聲、很溫柔
他跟我說,如果要在他們診所做羊穿,是給許世賓院長做的
(董醫師的專長是高層次超音波)

費用的部分,沒記錯的話許世賓是7200,好像跟柯滄銘差不多
我上網google了一下心得,但是跟柯滄銘比起來,
關於許世賓的羊膜穿刺文章真的太少了
不過我想了想,是也沒什麼負評,加上又不用早起排隊
於是就決定直接在許世賓做羊穿就好



心得如下:

1. 等的時間比預定的時間晚了20-30分鐘
2. 許醫師人非常非常好,很有耐心地解釋跟說明
3. 針頭部份我沒有覺得很粗,感覺就是捐血那樣而已,比捐血還不痛咧
4. 下針抽羊水的時候,我的下腹右側有點酸麻,就跟打針一樣
5. 順利的話,抽羊水這個動作從開始到結束大概15秒,沒特別感覺
6. 抽完之後,許醫生就衛教了一下,然後再照一次寶寶,確認心跳還在
7. 我在診間外坐了15分鐘沒異狀就走了
8. 從進去到出來,照超音波+說明大概6分鐘、準備程序+前後消毒大概4分鐘,抽羊水1分鐘內
9. 離開時走路有比較慢,因為下側腹有點酸麻不適感,但不會影響行動
10. 我最後是自己開車離開

隔天我回診給董醫師看子宮狀況
羊水沒有減少的感覺、寶寶也依舊很活潑
如果大家像我一樣沒辦法早起到柯滄銘那,等個一整個上午只為了個羊膜穿刺
建議可以去許世賓看看,許醫師做羊穿的時間是一到五的中午
我當時瞄了一下預約表,也滿多孕婦排時間的呢!

 

希望大家的孩子都能健健康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