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華版MV,長約9分鐘

 

 

結婚到底要請「錄影」還是「攝影」?
這一直是很多準新人一直猶豫不決的事情,包括我自己,科科
因為我先生的關係,錄影是一定要請,後來我自己又硬生一筆預算出來請攝影
所以最後是兩個都請..........(荷包阿...T^T)

 

如果大家一定一定要我選出一個,我會回答「錄影!」
但絕對不是我請的攝影師不好,而是錄影會留下好多身為新人的你完全沒注意到的片段
一直到看了影片才會知道「啊!原來當初還有這段啊!」
而那些錄影片段,也能讓一些沒能參加婚禮的親友看了也有親臨現場的感覺

所以我覺得婚禮攝影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動態的婚禮紀錄所帶來的感動,絕對是照片比不上的 (每次看拜別的片段 我都還是會想哭 )
而至於大家說的,錄影不會拿出來看啦,我想說的是,老實說照片到現在我也沒翻過幾次...

 

我的攝影團隊是愛囍士,他們的臉書在此 (請點我)
這支團隊不只有拍婚禮攝影,微電影跟活動紀錄也是他們的強項
當初我是從龐大的ptt站內信中,用預算+作品慢慢找,

而至於最後為何會找他們

1. 我自己偏好的風格是溫馨走向
因我的婚禮本身並不是華麗路線,所以「詳實且完整的呈現」便是我所要求的重點
我看過他們的作品,運鏡跟剪接的手法我都還滿喜歡的

 

2. 預算方面,以雙人雙機的規格,愛囍事的報價相當合理
因我跟先生是平民百姓,花不起動輒四五萬起跳的攝影團隊
我覺得以cp值來說,愛囍士很高

結婚的花費往往都是東增一點西添一些,最後都會爆預算
雖然都會用一生一次來安慰自己,但我覺得預算有限的新人還是要冷靜思考一下
所以價錢合理、作品優秀的愛囍士是個很棒的選擇

 

3. 攝影師親切好溝通,主動又積極
我們事前有先見面溝通拍攝風格以及重點,兩位攝影師都很nice,簡單來說就是人很好啦 XDDD
我有提到的還認真做了筆記,而且還會跟我們開開玩笑,相處起來還滿愉快的

 

拍攝當天,因我是吃全餐,
也就是一整天包含了上午訂婚、中午訂婚家宴、下午迎娶、傍晚證婚跟晚宴
其實時間真的非常滿、很趕,但他們一整天拍攝下來完全沒有不耐煩或者疲態
忙到晚餐也沒吃,繞整場跑只為了不錯過任何一個片段
愧疚的我趕緊在晚宴結束後一人塞了一盒喜餅表達我的心意

 

重點是~他們交件很快呀!
我還記得合約上寫了1~3個月左右交件
但因為我婆婆在我們婚禮病情變得滿嚴重的,為了讓婆婆也能看到影片
我傳訊給他們請他們趕趕看,果真很快的初剪就先給我了,而且並不是隨便亂剪的版本

 

最後,還是要跟大家講
除非真的完全沒有預算,不然婚錄的錢真的應該閉著眼睛給他花下去
婚禮的完整攝影紀錄,就算10年、20年後再拿出來,絕對有時光倒流重回現場的感覺唷
(而且夫妻吵架時把影片拿出來看,回想起當初婚禮的那種感動,應該就會捨不得浪費時間在吵架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