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日本回來已經兩個月,但是對於那裏的一切還是非常非常的念念不忘阿!
這是我們第二次自由行,選擇日本是因為家裡有些事情,無法去太遠的地方度蜜月,
日本其實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我們三年前有跟團去過一次關西,所以這一次決定就自由行

 

不過這次因為要忙婚禮的事情,功課幾乎都沒啥做,
只記得要在出發前五天去租wifi機,急忙地查了一下地鐵要怎麼到飯店-------然後就出發了。
為什麼會這麼這麼地放心呢,因為我的朋友都跟我說,完全不用擔心
況且我有租網路,根本就只要交給google map大神,一切搞定!
(我這人非常相信朋友說的話也就這麼傻傻地出發了...還好我朋友人很好沒騙我)

 

 

一. 住宿交通

我這次定的是  樂桃航空   還有 Dormy Inn Premium難波
選擇廉價航空的原因無他,就是純好奇啦
加上我們對這次旅行的預算並沒有那麼多,純粹只是想要出去散散心

 

Dormy Inn是樂桃航空合作的飯店,我透過旅行社業務定,機加酒是17500/人含稅
不過因為我護照過期,所以過了報價後的三天才訂成功,最便宜的就被訂光了 (淚)

提醒一下大家,因為廉價航空開票的同時就得付款,而且是無法取消或者更動的,
簡單來說就是取消了也不會退你錢,沒有反悔的機會,這是跟一般航空公司不同的地方

 

樂桃航空雖然是廉價航空,不過其安全性是無須擔心的,
之所以為廉價航空,是因為機上沒有提供一般飛機常見的服務。
例如枕頭、毛毯、水、餐點,這些通通都是沒有的
如果需要,是另外要加錢的唷!
位置也比一般經濟艙稍微再小一點點,154公分的我是覺得沒差啦 (反正原本就不擠嘛..)
但從桃園飛大阪只需要兩個半小時,也可以自己帶水還有餅乾上飛機,
我個人是覺得跟一般飛機差不多
如果是要飛美國歐洲,就要思考一下你有沒有辦法忍受這樣的不方便了...

 

提醒一下,日本的樂桃航空櫃檯是在第二航廈,
如果搭樂桃抵達日本之後要搭接駁車到第一航廈,才能買到票券跟轉乘地鐵唷
接駁車位置很明顯,出大廳後有很多人排隊的地方就是了!

 

樂桃的班機↓ 真的都是桃子色的耶

IMG_2405

 

 

 

接著講到Dormy Inn Premium這間飯店
這是2013年9月才新開幕的,是一間非常新的飯店,最近的地鐵站為日本橋
而這裡離心齋橋、道頓掘走路只需要5分鐘,完全就是個鬧中取靜
服務人員也非常的好,也有會說中文的櫃檯人員,就算不會講中文,他們的英文也都很OK
完全不用煩惱溝通的問題

 

這裡的早餐很棒,是buffet,供餐時間到10點,東西還滿好吃的
有生魚片、味增湯、蛋捲、章魚小丸子、韓式烤肉、炸物等等的
我跟老公每一天都是快10點下去用餐,吃得飽飽飽,這樣中午就可以省一餐
(日本的食物真的都很貴....)

看看圖片,我覺得挺棒的呀~~

IMG_2408  

 

 

這是房間部分,日本的房間普遍都非常小,我訂的這間還是算大的了
不過雖然小,但也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住起來非常地舒適,特別是床跟枕頭還有棉被
每天躺下去都是秒入睡阿!!!!

P1050343

P1050340 P1050341 P1050342  

 

更棒的是,這間飯店有提供消夜--拉麵,而且味道還不賴
我跟老公每一天晚上都一定要嚐上一碗才甘心回房間睡覺
這麼棒的飯店,難怪業務說不好訂........ (看到照片又想來一碗了...)

IMG_2412  

建議大家如果預算不高但又想住的舒適,這間Dormy Inn是不錯的選擇唷

 

二.  網路Wifi篇

相信大家都跟我有一樣的經驗,想去哪裡玩、哪家餐廳吃飯只要把手機上網打開google一下就好
但是.............如果無網路,又語言不通,根本是寸步難行!

 

因為我是網路重度依賴者,原本有考慮在台灣租wifi上網機器,
可是到來回超商取件又要多算兩天,價錢也不算便宜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很多人都會推這個 wifiレンタル屋さん 

 

租借的方式滿簡單的,如果不會日文的人,打開網頁後點選右上角的英文介面就行囉
我個人覺得他的英文介面滿友善而且說明用字都很簡單,
只要註冊一下,然後選擇你要的日期天數跟機型
我訂的時候五天共2790日幣,
加上運送費用1080日幣,也可以選擇機場郵局取貨(要再加500日幣)
還有我因為怕弄壞,有另外買保險(540日圓),保險是自由選擇的,我總共花了大概1300台幣,


好啦我知道寫到這大家都頭昏眼花了
簡單來說,一天只要NT$260不到(含保險),就可以日本上網吃到飽,就看你們幾個人分攤囉!

 

如果不想多花機場取貨這500日幣,直接送到飯店也行喔,送達地址寫飯店+你的名字就行
歸還的時候很簡單,只要把機器放進當初送來時附的回郵信封,投入郵筒裡就可以了
超級方便的!也不需要帶著機器搭飛機,我想下一次到日本我還是會繼續跟這家租借

 

 

 三、交通

日本的交通網,是出了名的複雜,跟團的人可能沒啥感覺
但對自由行的旅客,一開始可能會被搞得七葷八素的.....(至少我是.....)

 

日本的地鐵分很多家公司經營,不像台北or高雄捷運是單一間公司,這樣會有什麼差別呢?
例如從關西機場要到大阪的日本橋站,旅客有兩種選擇
第一是搭JR,第二是搭南海地鐵,
這兩種都可以到大阪市區,但是票的種類不同,票價也不同
(個人建議買南海地鐵的票即可,以這段來說,JR比較貴但是沒有比較快.......)

 

但就算是大阪市區,也有許多條不同公司經營的
有時候要轉的線是同一家公司的,直接轉線就可以
但如果要轉到另一家公司經營的地鐵,就得出站再買票入站

 

然後列車又有分特急,準特急、普通等等,這是在比較長程的移動時需要注意的
因為停靠站不同,就像自強、莒光跟電聯車的不同
沒注意到就跳上去,悲劇可能就發生了阿阿阿阿

 

以上是關西的交通特性,大概有個觀念之後其實就沒那麼難
我第三天就已經非常熟練了,感覺根本跟關西融為一體呢!(?)

 

在這裡跟大家介紹兩張票券

 

1. KTP 關西周遊券 (KANSAI THRU PASS)

TKT0000000031_s_300  

這張票在關西的第一航廈一樓服務台可以買到,購買的時候必須出示護照唷,
KTP有分三天跟兩天的版本,外國人(也就是我們這些人)的使用天數不需要連續,
也就是可以第一天、第三天、第四天使用
用這張卡可以在使用天數內,無限次搭乘關西一帶的地鐵、私鐵及公車。
還能用於大阪、神戶、京都到奈良、和歌山、高野山的觀光旅遊。
三天版本是5200日幣,兩天版本是4000日幣  (有些旅遊書會寫5000,但是它真的漲價了......)

 

我知道有的人一定會問:有沒有一定要買KTP這張票劵呢?
其實很簡單,規劃行程時可以用google map,查一下要去的景點來回票價
如果有超過KTP的價錢,那就是划算啦!

這張適用長程移動使用,建議是以大阪為中心輻射狀地往周邊玩,這張會非常划算
但如果原本就打算只在大阪逛逛的話,建議用大阪周遊券就可以了!

 

2. 大阪周遊卡

1daypass  

大阪周遊券(卡)有分一日跟二日的版本
一日版本是2300日圓,兩日版本是3000日圓   ,
除了是可以無限次搭乘大阪市的地鐵跟巴士之外,還能持卡免費進入28個觀光景點!
(但說真的....我一天去三個都覺得很累了..............)

 

我之前就是沒做到這張卡片的功課,不然可以省下更多錢阿...像是天守閣、通天閣等等都可以免費進入,我當初還買票入場耶..><
但是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你選擇買兩日券,兩日券必須連續兩天使用,跟KTP不太一樣唷!
如果想要留一天or兩天在大阪市區觀光的人,這張卡真的非常推薦啦! (下次如果我去大阪, 一定要買這張卡!!)

 

行前準備大概就是這樣子,只要有租wifi機器,我覺得完全不用擔心,日本人真的超nice!
寫著寫著又好想飛到大阪去啊...之後再來行程分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