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唷,要分享這種事情也太害羞了吧....
不過我覺得照大腸鏡真的是有家族病史或者是相關症狀的人應該去做的
所以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以前20初頭的時候根本不怕生病
可是隨著年紀增長,邁入婚姻之後,對於未來總是會想得更多...

 

前情提要
因為我先前一直胃痛,在朋友的推薦下跑到了立喆診所,
第一次照胃鏡,醫生告知我有息肉、胃潰瘍、胃食道逆流,而且十二指腸也曾經潰瘍過
簡單來說就是 整組壞光光
第一次照胃鏡的時候我沒有打麻藥
但是嘔吐反應很大,所以發現息肉的當下無法馬上切除,
只好另外幫我安排時間,我就想著既然要做麻醉,那就連大腸鏡一起做好了

 

排切息肉的前一天去診所,醫生問我「為何想照大腸鏡」
我回:因為我便秘很嚴重,可能兩三天才上一次廁所,甚至一星期一次是常有的事情
而且多喝水、吃青菜水果都沒用,我本身的飲食大多就都是青菜了,因為我不愛吃肉
醫生也就幫我安排了....

 

進入正題好了

先說結論,就是吃瀉藥非~常~非~常~非~~~~~常地噁心!!!

 

因為我是無痛大腸鏡所以做起來一點感覺都沒有
可是我前一天半夜起來喝瀉藥,喝到真的想吐,兩個小時內要喝2000CC的水也太為難人了吧
更何況是加了瀉藥的水!!!!!!
很像在喝泡過生鏽硬幣的水一樣,很鹹很臭...喝水就已經夠漲了...更別說那味道

我一邊喝一邊想....
沒事我為何要照大腸鏡?我又沒家族病史?? 我幹嘛折磨自己? 可以早上打給診所說我不做了嗎??
總之各種髒話就像跑馬燈一樣在我腦中撥放~

 

其實我沒有喝完,喝了1300CC我就已經到達人生極限了啦,
中間有幾次都已經從喉嚨溢出來,為了不前功盡棄,我只好強忍著吞回去(噁~~~)
不過便秘嚴重如我,過了一個小時又20分鐘,瀉藥就開始發揮效果囉(灑花)

但我沒喝完也是因為一部分我觀察過自己排出來的東西,狀況已經差不多了
所以就沒喝啦.......真的也喝不下,整個大腸鏡最痛苦的地方我覺得是喝瀉藥!

 

到了診所,等了一陣子,
進診間之後,我就被打了一針,然後只記得護士叫我腳屈一下
然後我就沒知覺了............大概30秒我就睡著了,所以完全沒感覺
後來是護理師叫醒我,醒來我老公就已經在旁邊等我了
整個過程大概20-30分鐘就結束了

 

麻醉結束之後,要等半小時才能慢慢地喝水
也不能開車或者騎車喔!最好是找人陪同或者叫計程車
當天不能看報告,只會被告知「有無瘜肉」(因為還要付瘜肉的止血夾費用)
所以要等一星期後報告出來,才會知道瘜肉是良性還是惡性

一個星期後我回診,還好胃跟大腸的瘜肉都是良性的
但是我大腸的瘜肉是那種過很久長大的話變成惡性腫瘤機率偏高的那種....
所以我最後是安慰自己,大腸鏡沒有白照,因為有息肉所以也是該弄一弄了
不枉費我喝那噁心的瀉藥阿!!!!!!


而為何要選擇腸胃科診所而不是大醫院呢?個人想法如下
優點:預約到照腸鏡很快,大概一個星期!不用像大醫院一樣,排個無痛大腸鏡都要天荒地老的一個月、
         而且印象中大醫院的無痛的胃鏡大腸鏡還不能一起做
缺點:如果有摘除瘜肉,有的保險公司是不承認診所的門診手術所以不予實支實付的理賠喔
這點差很多!我自己是保南山人壽的,
切除瘜肉後獲得理賠一萬五左右 (麻醉加上止血夾等等我付了8000多)
但是老公的國x人壽保單上面就寫得很清楚「只理賠大醫院的門診手術」
換句話說如果我是國x人壽的,如果有切除瘜肉,實支實付部分是不會理賠的!
(每家保險公司規定不同,建議大家還是問清楚!)

 

大家最關心的費用部分
沒記錯的話,麻醉的費用是3600元,瀉藥是200元
其他的大概就是掛號費200,如果沒有切除瘜肉,大概就是以上的費用
因為可能會記錯,大家還是打去診所問比較準喔!
 

最後再推一下立喆診所,張醫師(是女醫師)非常地好,有問必答而且很有耐心
診所地址: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51巷52號1樓
診所預約電話:2707-5826

採預約制,所以最好先打個電話去問比較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